自從買了Spring鍋子後,若有時間我和老公就會自己下廚煮煮飯菜來吃,經過了這段時間與Spring炒鍋感情略增後,我們發現最適合Spring炒鍋的並不是『鍋鏟』,而是『長筷子』!



大家可能會覺得區區一雙長筷子怎麼能跟鍋鏟比,但真的用長筷子比鍋鏟好用多了~這可不是唬爛呢!

首先,由於Spring鍋具炒菜的原理其實比較類似悶燒鍋,而且油的用量很少,換句話說他是藉由『悶』來讓食物熟,炒的動作並沒有一般中式炒鍋來的多,所以只要中間稍微用長筷子翻面甚或根本不需要翻面,鍋子冒煙後就可把青菜夾出來即可。(哈~因為我們最常煮的就是燙青菜了!根本不需翻面!)

當然鍋鏟也是可以翻面~不過Spring鍋子要翻面的次數並不像中式炒鍋那麼多,而且鍋鏟使用中可能會發出可怕的魔音穿腦(這是重點,這種聲音超可怕的) > < 長筷子的話可就完全不會囉!

總結長筷子的用處可多著呢:
1.可以代替鍋鏟使用(前提是Spring鍋具)。
2.可以當作煮湯時的攪拌匙。
3.烤箱烤吐司時,可以用來翻面、拿出等,可確保不被燙傷。

長筷子的話,推薦一下『菲姐義大利生活館』的長竹筷子,長度很夠(這是重點,太短可能會導致燙傷我們喔),東西很扎實,不會有那種細細長長不穩固的感覺,一雙50元,物有所值推薦給大家喔^O^

若真的很想買鍋鏟的話,倒是可以買又可舀湯又可炒菜的湯杓,個人覺得還比純鍋鏟來的實用哩!真的需要翻炒時,就拿湯杓來翻一下即可^^



PS.以上為不負責任推薦,純屬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