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寶哥文章一出來我就立刻報名,不過我是報名要試用「天然洗髮乳」,結果沒想到卻寄來了這瓶「多功能清潔劑」^O^
不過寄來則安之,我就老實不客氣地先拿這個來試用啦~


圖片來源:橘子工房官方網頁

點到橘子工房的官方網頁,有關於這項產品的詳細介紹及使用說明,另外附加精美圖文照片,有興趣的請點此處參考:請點我
既然標榜「多功能」,舉凡廚房、衣物、地板、傢俱等都能清得乾乾淨淨,我也就儘量地多方面試用囉~另外這個試用報告其實早就寫好了好一陣子,為了避免我拖拖拖,還是趕快交券的好^^

1.焦黑鍋子



這鍋子已經困擾我很久了,熱個一點點中藥一不小心鍋子就給他焦了 > <
但因為這個鍋子很舊了,所以就置之不理好一段時間,這次有多功能清潔劑當然要試試囉~

第一次我放了半個多小時再刷洗,味道香香的很舒服,但是可惜地用海綿沒效,除非我用菜瓜布死命的刷. > <
阿~人家不要用菜瓜布啦~就算是3M不鏽鋼專用菜瓜布刷起來也是會有痕跡的。
第二天我決定再給橘子先生一次機會,畢竟不能一次定生死嘛~
之前有看過網路上網友提到的方法,針對焦黑部位除用清潔劑還用衛生紙黏在上面,所以這次就採用這個必殺技~
而且這次特定放個3小時再來刷洗,結果呢~
海綿一樣是清不大起來,用3M不鏽鋼專用菜瓜布就可以輕鬆刷起~結果這次我就自暴自棄地用了菜瓜布,還好是舊鍋子,不然新鍋子我可能會哭XD~

寫到這讓人不禁懷疑橘子工房網路上刷的清潔溜溜的鍋子是怎樣?
我猜應該是焦了立刻刷洗吧~放久了想靠這罐「多功能清潔劑」似乎沒有那麼理想。
另外如果不想用菜瓜布破壞美麗的不鏽鋼鍋具,建議可以用清潔劑搭配「神奇海綿」,之前用過有不錯的效果,可惜這次神奇海綿用光了:P

2.污漬鍋子



這個鍋子因為被我拿來煮中藥,所以感覺有中藥沉澱黏附在鍋子上。
 但使用結果沒效耶~我想可能是要用「超氧活力去漬粉」比較夠力~

3.廚房水槽



這個地方真的很難清理,很容易有水漬,所以卯起來噴了一堆清潔劑,但可惜效果不彰阿> <可能也是要用「超氧活力去漬粉」比較夠力~

3.地板



按照說明「按一下可以配一公升的水」。

我先用吸塵器吸完地板,之後再用這罐來擦完地板,會發出淡淡的橘子清香,但是說明上是寫「按照一般打掃程序」,換句話說擦完第一遍清潔劑後還應該要用乾淨的水擦第二遍,但是我哪來那麼多美國時間擦第二遍呢?
所以在擦了一個區域後我就放棄了,其他區域就改用「3M地板濃縮液」,擦一遍就清潔溜溜還是比較適合我:D

4.窗邊



因為浴室的瓶瓶罐罐太多了,所以就連窗框邊的小檯面也被我們擺了瓶瓶罐罐,也因此有黑黑的點點出現,這可能就是每次洗澡完沒清洗的代價。
先噴個幾個小時再用菜瓜布刷洗,可以刷得清潔溜溜^^

5.衣服污漬

這次是拿來實驗白色線衫上的黑點,噴一陣子再刷洗,不過還是會有一點點痕跡。

綜合以上使用心得,我覺得這罐「多功能清潔劑」的去污洗淨力沒有想像中那麼神奇(寶哥別槌我阿~我只是很平實地寫出心得而已~ > /// <),不過這其實也正常阿,畢竟我用廣告打的超大、無效退費的「威猛先生」也是要費盡心力才能刷的乾乾淨淨。
而且「多功能」這種包山包海、要啥功效都具備本來就不容易,不然廠商怎麼還會出針對特定區域的清潔劑呢?

橘子工房的產品標榜自然、無毒,在居家環境上是多麼重要且必要的概念阿~
所以還是推薦啦~只是下次我要刷鍋子時應該會再搭配「神奇海綿」來使用^^

另外下次還想試試「超氧活力去漬粉」,看起來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