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京都的第一天,在我們好不容易找到 K’s Check-in後已經是下午4點了,匆匆地跑到拉麵小路的寶屋拉麵解決我們在京都的第一餐後,隨即不浪費時間立刻開始今天的賞楓行程-永觀堂夜楓(沒錯,出去玩晚上一定是要排活動的啦)。

在京都車站前很順利地搭上公車,但禮拜六京都的交通卻異常地擁塞,一路塞塞塞,而原本有位子坐的我們在我搞不清還剩幾站要下車且怕下車擠不出去情況下,在半路時我們就擠到前面去了,哪知後面還罰站了半小時才到,而最後整輛公車的人幾乎都是在這一站「南禪寺永觀堂道」下車,我可真是多慮了阿XD

黑漆漆的晚上搞不清東南西北,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跟著人群走就是了。



走一小段路就在永觀堂的圍牆邊看到不甘寂寞的楓紅探出頭來~





是在歡迎遠道而來的訪客嗎?



由於此時永觀堂的楓葉才剛開始轉紅,所以楓葉還是以黃色及橘色為主。



初次看到夜楓真的很震驚!大家都說夜楓很美,原來這就是讓大家趨之若鶩的夜楓阿....



就算還沒到紅葉見頃的地步,但夜晚的楓紅與燈光相互輝映的美,仍舊令人屏息。



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楓葉,仔細觀察這裡的楓葉並不像我想像中的那麼大片,每一片大概只有我手心的一半,真的是小星星阿~



各種顏色的夜楓好似掛在夜空的小星星一樣。







這不知是什麼植物,但一樣火紅的好美....



夜楓之所以美,不單是因為燈光折射的關係,更重要的是與水池裡的倒影相互輝映,真的是好美好美阿~







中間的橋正在表演「雅樂演奏」,不過遠遠看怎麼有點像阿飄,亂詭異的啦!



只要是賞楓勝地,免不了會看到紅色傘傘歇腳處,可以點杯茶點靜靜地享受靜謐的夜晚,日本人賞楓可是很優雅又輕聲細語的喔。





就算是夜晚,還是有不少穿和服的小姐來賞楓,好風雅的感覺。



往內順著階梯往上走就可以看到永觀堂著名的佛像立姿且臉面朝左邊的「回頭阿彌陀如來像本尊」,看完後沒想到佛像其實小小的,但真的是很有特色。
這一段路的楓葉是永觀堂裡根本還沒有轉紅的楓葉,看到一片綠油油的楓葉感覺還真不習慣呢!



這一晚就在我們的一片讚嘆聲畫下了句點,也讓我們對接下來的楓紅更加帶期待。

【華華碎碎唸】
之前就聽說夜楓很難拍,沒想到真的難拍到了極點 >< ,我用Canon IXUS 65拍的幾乎全掛了,調高ISO和降低畫素產生的噪點使得照片根本不能看,最後放的夜楓照片全部是老公用NIKON D50拍的,所以帶單眼相機才是王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